雯婧

索香/贺红/请你我坚持热爱下去吧

生日

ooc预警!估计有些严重

小甜饼一枚,请放心食用


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莫关山对于生日一类的日子已经有些厌烦了。

   蹦出这个念头时,他自己都吓了一跳。在莫关山看来,自己是一个生活上还是有些仪式感的人,怎么会有这种想法。

   可慢慢地,他也习惯了。

   父母有公司的一大堆生意要做,每天都很忙碌,能和他们吃顿饭已经算是很不错了。自己的朋友圈其实也很小。有些朋友只是看上他是莫氏公子的身份,更多都是点头之交。也就自己从小的朋友寸头蛇立这小两口给他简单庆祝一下。

    所以渐渐地,他已经消失了几年前对于新年,生日时的那份激动。

   可是最近几年好像有一些不一样了。

   在辩论赛上,他认识了一个叫贺天的学生。这位同学是学生会会长,听说是校草,学霸,贺氏二公子。总之几乎所有女生都喜欢他。

    要不是寸头给他介绍,莫关山还真不知道这号人,没办法,他就属于一个不怎么善于交际的同学,平时要是可以都不会迈出班级的。所以对于班级之外的事其实也不怎么了解。

    很意外的和贺天成为了朋友,一开始是因为两人是队友,就聚在一起修改辩论稿。后来相处过程中,两人都发觉对方其实很有意思,也就互相交了朋友。

 

    莫关山猛地意识到,自己最近很反常。

    他开始有些期待下周的生日了。这种感觉在新年时也出现过。

    他又重新恢复了对这种日子的期待与盼望。可能更期待的是在新年零点时,他发给自己到一条新年祝福,然后接通他的电话,两人看着灿烂绽放的烟花,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。或者是盼望的是生日那天他衷心的祝福。

    他喜欢看贺天的笑容,喜欢看他的眼睛,他的五官。当有女生递给贺天情书时,他会感觉到酸涩。当贺天对他开玩笑时,他也会急起来。

    “关山,你脸红的像个小番茄。”“别惹我。”莫关山转过脸去,却发现脸上像火烧一样,心脏也开始扑通扑通的乱跳。什么嘛。。。然后嘴角会止不住的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他有时也会着急,贺天长时间不在的时候,他会感觉到莫名的没有安全感,贺天离开,他会恐慌。有时候,他也害怕贺天不会再和他做朋友,或者,他想跟他成为,更亲密的关系。。。

    最近贺天总是不在,而且好像跟一个女生走得很近。莫关山用筷子一下一下地插着冒着热气的米饭,也没有了胃口。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,贺天会知道吗。。。

    早上莫关山还是看到桌子上父母的纸条,大体就是今天晚上会努力赶回来,并且祝莫关山生日快乐。莫关山笑笑,一个人在偌大的房子里沉默地吃完早餐,去往学校。

    一整天都没看到贺天,莫关山只觉得心里越来越失落。

    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了,同学们都一窝蜂地冲出了教室。莫关山慢吞吞站起,一个人写着作业。刚刚收到母亲的消息,今晚有个紧急事件,她和父亲要连夜赶往深圳,很抱歉不能回来。

    原来,还是我多想了。没有人会在意我也没有过生日,所以,为什么要保持那最后的,一丁点的仪式感呢?

    “莫仔!”门外的叫喊让莫关山猛地抬头。是贺天,他气喘吁吁地跟莫关山打着招呼。

   “不回去吗,今天是你的生日诶。”莫关山突然感到心花绽放,他下意识冲出教室,跳到贺天身上,贺天下意识接住莫关山,正惊讶莫关山的主动,自己的脸就被掐住了。

   “你最近怎么都不来找我。”贺天立马笑了起来。“最近老师让我准备准备主持晚会,去跟别人排练了,正好问问她,生日送别人什么礼物比较好。”

他把手臂微微松开,让红发少年的脸与他的脸庞贴近。

    “我想了想,决定,把我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好啦,咱们快去庆祝生日,带你去吃好的。”贺天笑着把莫关山放下,自然地背起莫关山的书包,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“快点,男朋友,再晚点,奶茶就没了。”意识到莫关山还未跟上他的脚步,贺天回过头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莫关山并未感到惊讶或不适应,他赶紧跑过去,抓过贺天的手,与他一起离开校园。

     什么嘛,过生日,其实也挺好的。

 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终于更新了!

这一篇一开始只有四五百字,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写成了一千三百多字……

感觉写得好烂啊……

嗯……其实这篇对我也蛮有意义的

最后

祝我生日快乐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雯婧 | Powered by LOFTER